沒有上學的小小Dylan一天都是怎樣渡過的呢?


有時dd會跟著Ian起床,然後和馬麻一起送哥哥去上學再回來,

站在摩拖車前,來回不到5分的車程,dd很喜歡(呵~可愛),

但隨著天氣越來越冷,dd越來越無法跟著Ian在大清早起床,

連馬麻自己都快爬不起來了,不能怪小小的他,

馬麻只好在出門前吩附一下把拔,注意睡在小孩房的dd,

這麼近的車程幾乎馬麻回來時dd仍然在睡,把拔也是,

最近有次例外,馬麻在進門後,一句"馬麻~~嗚"可憐兮兮的哭喊立刻把

貓媽的心揪起來,到房裡看到他坐在蚊帳裡、抽了幾張面紙、眼鼻紅通通

的,看到我馬上又哭了,我把蚊帳拉鍊拉開時需要用點力,打開後他馬上倒

在我肩上、摟住我的脖子開始馬麻、馬麻的像是撒嬌的訴起苦來...


我:你起來找不到馬麻喔~~

dd:ㄚ~!抬頭看我一眼,又趴下去繼續撒嬌。

我:哇~你自己抽面紙擦眼淚喔?

dd:ㄚ~!指指床上幾張揉皺卻不怎麼濕的面紙(dd和Ian一樣都抽面紙壓一下就再抽...)

我:你好棒喔~~自己擦眼淚耶!

dd:眼!...眼!...比比自己的眼睛,示意我也要幫他擦一下

我:喔~!秀秀喔~~馬麻沒跟你講就跑出去厚?對不起喔~~

dd:ㄚ~!繼續倒在肩上撒嬌,享受媽媽的拍拍。

我:你怎麼沒去找巴巴咧?(其實我大概知道答案了,只是再確認一下)

dd:ㄚ~!生氣的指著拉鍊(我在心裡笑出來,因為他的反應在我預料之中)

我:厚~!真的喔!拉鍊卡住喔~?

dd:卡住!~生氣的再指著拉鍊


原來是我出來的時候沒拉好,拉鍊咬住蚊帳縫邊,以dd的小手小力氣當然拉不開,挫折

加上喊沒人應當然是哭囉~要是平時的dd會ㄚ~ㄚ~的叫人來(dd的ㄚ是以音調和音階來

表達當下意思的喔,可不是隨便ㄚ一下而已,有時聽錯他的含意他會氣急敗壞呢~呵),

如果叫不到人他會自立自強拉開拉鍊自己出來找人,幾次貓媽在曬衣服被靜悄悄走來的

dd嚇到過,我妹她們都說dd從還是小baby時就看得出來很man,而dd確實是不愛哭的小孩,

也很自動自發想學習、模仿大人,最近尤其是,什麼都要"計己、計己"搶著自己來...

讓馬麻覺得好驕傲(趕時間的時候其實很困擾,只能盡量耐著性子等他),他連媽媽在啃他的

小腳ㄚ時也說要"計己",逗的媽媽好開心~。

計己、計己...連啃腳也要跟媽媽搶著計己嗎?

吃腳dd


好啦~既然起床了,那就來吃早餐,開始一天的活動吧!

吃東西是dd最、最、喜歡的事,我妹都說dd是生活家,洗澡會表示還要再玩一下,

吃東西會把自己吃得全身、滿臉,嘖嘖有聲,只要發現好玩就一定要玩到翻,非常享受當下。

媽媽我說:嗯~不愧是射手座,勇於冒險、敢嘗試、敢挑戰、不怕挫折。

我妹說:對~他這麼急著長大、學習獨立,18歲應該就會搬出去了。

媽媽:..........................................(哭倒)。


貓媽我在做家事時,dd通常會乖乖的自己放DVD,邊看邊吃他的東西,看到開心的地方也會

跟著唱幾聲、喊幾聲、甚至手舞足蹈跳幾下,貓媽我只需要在他喊"ㄚ"的時後注意一下他要

什麼幫忙,因為他看的通常是Dora、或幼兒語文學習、唱跳這類的片子,短短的,看完一片

會再自己換一片(這是他最近的得意之作,所以很愛放片和換片,覺得自己跟哥哥越來越像,

棒呆了),看了2、3片後會來跟我要抱抱或ㄋㄟㄋㄟ,示意我沒理他已經很久囉~或是累了直接

跟我說要"穗覺",只要他跑來找我,就表示我該停下所有動作,因為如果你跟他說:"再等一下好

嗎?媽媽還要...",他一定不管你的,媽媽我曾不放棄的跟他爭取過好幾次,後來發現他比我還

堅持(可不是廣告詞喔),與其耗在那浪費時間還不如讓他得逞了吧...不然屋頂會掀掉。

dd放dvd

嗯嗯~這個粉好粗喔~漱..漱...(吸)

愛吃的dd

發現了嗎?對...Dylan是不吃午餐的,因為媽媽在早上做家事時會無限提供他食物,所以他就一路

吃到他累了想睡,或他飽了為止,然後找媽媽喝ㄋㄟㄋㄟ睡覺,睡到媽媽叫他起來去接哥哥下

課。

著裝出發─樂天小d接哥哥下課囉~

著裝出發接哥哥


Ian大概2歲的時候帶去檢查視力被診斷疑似幼兒散光,緊張的貓媽帶Ian看了幾家眼科,但醫生

們都很被動的要Ian等長大點再說,貓媽上網爬了文發現100度以上散光就必需做追蹤與治療了,

碰到的醫生都這麼不積極讓貓媽很灰心,其中一家還是滿有名專門雷射的眼科,要媽媽等以後看

視力治療的技術會不會進步到能解決這個因幼兒散光所帶來的視力問題,貓媽難過的想說Ian只

能等長大戴眼鏡或雷射治療了,好不容易前不久因過敏體質的Ian眼睛有過敏紅癢的現象,趁著

和難得星期六有放假的貓拔要回高雄婆家吃飯,想說過敏是小問題,上網隨便找了家路上能經過

的眼科,打算拿了藥水點就可以回去,居然誤打誤撞找到一家有專門設立治療幼兒弱視的診所,

雖然是間小得不能再小的診所,當班護士居然有4個,而所謂的弱視矯正中心也不過是在地下室

擺了3台畫畫用的機器與一台電腦,仍然讓貓媽我燃起希望,比起之前,至少這算是個比較積極

的治療,不是被動的等Ian長大再說,而且幼兒散光的治療黃金期是在6歲之前,再等就要錯過

了,所以就等不及在下次回診時馬上讓Ian配了散光眼鏡,開始Ian的矯正視力之路,現在的Ian

下課後媽媽和dd會來接他去眼科診所接受矯正視力的訓練。

準備就緒

準備就緒

Ian到了矯正中心要先選畫畫膠片,一開始是6片,轉盤黑白紙卡選擇最簡單的1號,找出自己名

字的筆(筆可以在診所買,然後放著隨時可用),先將黑白紙卡放在轉盤上,再將將畫畫膠片放上

,按下開關啟動後黑白紙卡會以很慢的速度轉動,因為畫畫的背景就是黑白的底盤,小朋友會因

背景忽白忽黑而受到干擾看不清楚畫畫膠片的線條,這是在訓練他們將視線凝聚在眼前的線條上

,然後再以色筆照著畫畫膠片上的圖案線條描畫,狀況不好就需要再增加膠片數量,因為考慮

Ian還在學握筆和運筆,對照其它小朋友的狀況護士審核有比較鬆,我看其它小朋友有畫到9

、10片的。

畫畫機器

畫畫機器


畫完或是唯一的一台電腦空下來了就輪流使用20分鐘,小朋友最愛這項吧,玩的是敲磚塊,底下

橫桿接球,將球發射出去後,球會去敲破上方的磚塊,橫桿就在底下左右移動隨時準備接落下的

球,這個球體護士會隨著每兩週的視力檢查狀況調整,進步的話就會將球體再縮小,這個讓小朋

友的眼睛跟著上下左右運動的遊戲就是鍛練眼睛用的。

因為畫畫的狀況不一定,再加上如果剛好去的小朋有人數多的時候要排隊輪流使用機器和電腦,

以我覺得那裡有點像託兒所,哈!我看到的小朋友都是家長時間差不多了才會出現,也有可能

是因為那裡真的太小了,只有一個男孩是爺爺全程陪同,不過我覺得家長在好像會讓小孩分心,

我都是留下Ian告訴他媽媽和dd到樓上去等他,然後和dd去小吃街買東西吃(心虛),沒辦法,就

算Ian不會因我們的存在分心,不受控的dd還是會去干擾到其它人,尤其是那一兩個熱心的小姐

姐圍上來時...


診所外面有把椅子,是我和dd母子倆等待Ian打發時間的所在,附近有幾隻貓咪,在第一次我們

上那把椅子吃東西時出現、dd用他的花枝丸餵得不亦樂乎後,媽媽當下決定等等要去買飼料

來備用,免得從此之後dd每天都要貢獻出他的食物,而且貓咪總是能得到貓媽我的關愛眼神,

何妨。

此後我們每次陪Ian到眼科後,Ian就緒,我和dd就上樓開始我們等待Ian的活動,把從家裡分裝

的飼料拿出來餵貓咪,然後出發去覓食,回來邊看貓咪邊吃我們的食物,有時來的貓咪多、吃得

快,覓食回來牠們已將飼料吃光了,牠們會圍在椅子下面喵喵叫,有次dd站起來學牠們喵喵叫時

,扶在椅背上的手被貓咪以為是食物,跳上來撲打了一下,速度之快,讓貓媽和dd當場愣住,反

應過後媽媽我很想笑,但看到dd很受傷只好忍住笑意,他覺得貓咪攻擊了他,媽媽養過貓咪所以

知道牠們並無惡意,只是流浪貓搶食的直覺反應而已─先搶先贏,不過貓咪因為有爪子,雖然並

沒有出爪抓dd,但沒心理準備下被撲打會有點刺痛感,不致受傷,但小孩子會害怕,所以我還是

很認真的安慰他,告訴他那是貓咪拍拍,有次一個婦人經過停下來看了看這些貓咪,對牠們說:

哇~在這裡吃飼料喔~幸福厚~?兩隻貓咪抬頭喵了一下繼續吃,婦人對我笑笑點點頭後就離開

了,我想這些流浪貓大概是這條街上的人共有的,難怪牠們瘦不見骨,還會在屋頂上爬來走去

的。


今天的貓咪一直呼喚不出來,怎麼呼喚?就出動媽媽一直猛喵的裝可愛,

屋頂終於出現一隻,dd馬上注意到

指屋頂


嬌客出現,終於可以餵食貓咪

餵貓活動

一包飼料就能討dd歡心,他每天都很期待陪哥哥去眼科看貓咪

開心餵貓

就是這個姿勢被貓咪拍拍,但後來怎麼都拍不到了...好可惜(怎麼有這種媽)

貓咪拍拍

輕裝備出發覓食

輕裝備覓食

附近熱鬧小吃街,夜燈初上、有些店家還在準備中,人群三三兩兩,

還有剛下課的學子

小吃街

小子們最近的最愛─香脆餅皮的可麗餅(老闆娘是個美人兒喔,她的女兒很澎皮可愛呢)

可麗餅攤

生菜沙拉口味─dd很喜歡吃青菜,所以幫他點了這個口味,Ian最喜歡吃起司玉米

玉米可麗餅

Ian自從多了課後的矯正行程後,食慾大好,訓練結束後都很迫不及待的問媽媽今天吃什麼,

大概是知道又要吃外面所以才特別期待吧...因為媽媽考慮再回家生火煮餐、外加餵飯、洗澡、

哩哩扣扣的雜事結束後哄小孩上床大概三更半夜了,所以有訓練的那天都是直接買東西回家吃,

讓Ian這麼期待外食,媽媽我的廚藝真的很有待加強...哈哈哈。


吃玉米可麗餅的那天,在攤前開心期待可麗餅的Ian

開心等待可麗餅的ian

五花馬

每天變換口味,也特地去買了flora馬麻介紹的五花馬蔥油餅回家吃,

吃到好吃的最愛蔥油餅,食量小的Ian三兩下吃光

蔥油餅

開心吃蔥油餅的ian


餵食完小子們,Ian有作業時做作業、dd在旁搗蛋,然後洗澡,哄小孩上床睡覺,結束了一天的

行程,充實的dd在喝完ㄋㄟ後被媽媽放上床都是用很"折"的姿勢在睡覺...(怎麼能把自己折成這樣

?不會抽筋嗎)也因為多了一段要矯正的時間,讓媽媽的時間變得更零碎,把孩子哄上床收拾乾淨

後都10、11點了,這個時候貓拔還沒下班的話,就是貓媽能靜下來好好專注在一件事的時候,比

如上來看看大家的格子、留留言、或是專心的打打皂,不過最近貓媽也是跟著孩子再起不能的。

不是dd的一天嗎?怎麼老是有Ian插花的一篇啊?呵~~

完全被KO的dd~

kodd


 

咦~你居然看完文嗎?

恭喜囉...能看到這裡當然有獎品拿囉,

要注意下次的發文喔,免費試用活動要開跑囉~~(拉炮)

送上dd kiss一枚♥,下次見囉~

dd kiss

arrow
arrow

    愛恩狄的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