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單後,廠商星期一寄出,星期二就收到了,寄貨滿迅速,

呵~~沒讓我等很久就收到了,瑞典伊萊克斯Electrolux ZUA-3860

一整個開心,好想知道它到底有沒有這麼神奇,

馬上開箱試用~耶!!

CIMG1275拷貝.png  

有圖,及繁體中文的說明書

CIMG1278拷貝.png  

CIMG1279拷貝.png  

其實組裝超~~~簡單,

喀!喀!將把手及吸頭接上就可以使用了,

根本不用看說明書。

吸力顯示.png  

外型滿具時尚感的,

使用起來也很順手,

手把上有開關還能調節吸力,共有5段,顯示在主機上,

主機本身也有開關可以用腳踩。


使用時發出的聲音我覺得在可接受的範圍,

至少吸地我還不至於太擔心會吵到睡覺中的dd

CIMG1283拷貝.png  

CIMG1316拷貝.png  

沒用過吸塵器所以不知道是否所有的吸塵器都有這樣的效果,

我先吸完家裡的床、被、枕頭等寢具,

吸出來的大都是傳說中像香灰一樣的粉塵等物質,

想像塵螨在那堆香灰裡,像荷頓奇遇記裡的灰塵住民一樣尖叫(呀~~~),

哈哈哈哈!!爽快!!!好有成就感喔!(還是羞愧感啊?)

這是一個月才洗一次寢具的產物嗎?

床從買來到現在睡了6年不到,不算太舊吧?


接著就是吸地板,扣掉廁所和陽台,大約20坪的地板吸出一堆棉絮...

這就沒有什麼成就感了,只能用一頭霧水形容。

棉絮堆.png     

貓媽每天拖地的(好啦~偷懶的時候3天才會拖一次),而且不是馬虎的那種喔~

1.掃把掃過。

2.用抹布濕抹。

3.拖把濕拖。

4.用魔布拖把乾擦,把沒清到的毛髮、棉絮黏一下。

但既使是這樣,還是吸出一堆棉絮?!

那就難怪Ian和dd的過敏越演越烈

星期5早上才拖過的地板,星期2晚上居然能吸出近半盒的棉絮。

倒出來看更嚇人,棉絮混著香灰,可怕...

CIMG1324拷貝.png  

CIMG1323拷貝.png  

不知道孩子們每天吸進多少這樣的東西進肺部...

尤其是愛趴睡的dd。

CIMG1330拷貝.png   

倒出髒東西之後,集塵盒直接沖水、風乾就好,

不用更換集塵盒真棒,

不然這樣隨便吸吸就半盒,更換耗材一定很傷本吧...

三天後再吸看看。

CIMG1328拷貝.png  

 


 

 

吸床.png  

這次還是先從床開始,

沒想到才隔了三天,再吸還是一堆香灰狀的物質,

觀察後發現,吸床的時候集塵盒裡幾乎是"香灰"物質比較多,

但吸地板時,集塵盒裡的棉絮就會變多,

可見它吸力真是不錯,連床墊裡的粉塵都能吸出來,

而且真的很好嚕,電動吸頭的關節那可以180度上下左右旋轉,

再加上吸頭有滾輪,我單手就能輕鬆在沙發下嚕進嚕出,

吸窗簾也沒問題。

沙發底下.png  

吸窗簾.png  

吸床或棉被、沙發等可以使用拍打模式,震動裡頭的塵埃再吸出來,

連沙發縫裡的碎屑都能吸乾淨。

吸沙發前.png  

(沙發縫裡的碎屑)

吸沙發中.png  

(藍光顯示為拍打模式)

吸沙發後.png  

(縫縫的碎屑吸得乾乾淨淨)(附帶一隻好奇寶寶的手...= =")


拖地最討厭的就是,不管怎麼拖、黏,

好像永遠有藕斷絲連的頭髮在地上、拖把、抹布上,清也清不完...

用吸塵器就可以把地上的毛髮吸乾淨,

吸完後把纏在吸頭毛刷上的頭髮剪斷,就能輕易的拉出(噗...才三天,地上又一堆頭髮要清)。

糾結吸頭的毛髮.png  

這台吸塵器的操作真的很簡單,

幾乎是很直覺性的,像集塵盒只要一提,就能拿出來了。

集塵盒拿取方式.png   

好奇寶寶一枚.png  

(我用這台時,dd總是非常好奇)

才三天又快半盒,哪來那麼多棉絮呀?

倒出來看,左邊那堆是棉絮而且還夾雜著零食碎屑,右上的是床墊吸出來的粉塵,

集塵盒內容物.png  

這台3860有三道空氣過濾

1.活性碳

活性碳.png  

2.高密度水洗海棉

濾網厚度.png  

(滿厚的)

 

3.屁股後的HEPA(我就不拍了懶得拆,真的想知道就去爬486的文,他還很專業的有測懸浮微粒的數據)

聽說是等級快13的,

所以不用怕拿這台來吸床,然後粉塵噴出來,

對吸塵器這類家電產品我真的不是很瞭,

但意思應該是說,要拿來吸床墊粉塵的吸塵器,一定要有HEPA,而且還分等級,

我對這台大致上算很滿意,畢竟是第一次使用吸塵器,也沒什麼經驗可以比較...

如果真的有不滿意的地方,那就是吸頭有滾輪雖然很好嚕,

但如果中途停下來要忙其它的,不能停靠在牆上要放地上,因為它會嚕走...

再來是,手把上的開關位置,就那麼巧常常吸到一半會去按到,

就這樣,所以我打80分,因為上述兩點各扣5分,另外的10分是給它再進步的空間。

 


 

慘了~這次我要加回扣掉的其中5分,

因為我找到吸到一半要離開時,不讓吸頭嚕走的方法,

就是它除了背部有個卡槽方便收納時放吸頭的以外,

連屁股都有個卡槽,

這個就是吸地的中途需要暫停時,掛吸頭用的,

真的是很直覺性的一台吸塵器!

連我家老公都不需要問我就自己拿來吸....@@

(私心的想為此加個幾分)

5/21補充

改天再補圖上來。


arrow
arrow

    愛恩狄的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