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番店外2 

這篇撐好久才發,原因是.........相機忘在娘家,

終於拿回來,將相片一一打上出處,呼~

因為是舊的那台故障相機拍攝的,

所以解析度有點不大好,只能將就著看囉。


小時候曾跟著信基督教的表妹去教會過聖誕,

感覺還滿美好的,

裝嚴神聖、溫馨歡樂,

所以想帶孩子們也去體驗體驗,

貓拔為了這天,在前兩天就把這天的工作量提早做掉一些,

所以平時要11、12點下班的貓拔,得以9點就下班回來了,

連梳洗都來不及就出發前往離我家10分鐘車程不到的教會,

這間教會是這兩年成立的,看起來又大又新,

對他們平安夜這晚的節目很是期待,

沒想到,這間教會並沒有為這晚準備特別的節目,

只是如往常,做彌撒、唱詩歌而已,

所以我們到的時候,其實人潮是陸續的在離開,

只好讓孩子在外面溜一下滑梯、拍幾張照就改往其它地方逛去。

滑梯dd 

滑梯Ian 

dd花圃照 

事後才知道,其實我們應該去民生綠園的馬雅各教會才對,

那裡的平安夜活動到很晚、很熱鬧,

每年都聚集很多人在那裡共渡平安夜及聖誕佳節,還有外國人喔~


貓媽的三個男人 

(這是貓媽最愛的三個男人)


雖然想去教會體驗溫馨平安夜的計劃沒成功,

難得貓拔提早下班帶我們出門,

連孩子都興奮不已,Ian一直央求要去吃肯德基,

教會外的滑梯溜不過癮、還想到肯德基去繼續,

但貓媽在家帶孩子被關久了、難得有機會在晚上出遊,

當然不肯只去肯德基,

所以提出想去貓拔平時和廠商、同事交際聚餐的餐廳坐坐,

久仰大名的燒烤店─三十八番。


三十八番位在赤嵌樓旁的巷道內,

dd在附近看到7-11外的大隻open醬就吵著要下車,

只好帶他去拍張照...

open醬與dd 

(= ="  這...open醬穿裙子是怎樣?)


因為去不成肯德基,所以Ian在車上就說他累了、鬧起彆扭來,

到了三十八番剛好有褟褟米的座位,

而他晚餐吃過了、無餓肚之虞,

貓媽我就安撫他躺在我旁邊睡,

他老兄也很乾脆,躺下不久真的睡了起來。

Ian睡三十八番 

店內的年輕人很多,

或許是等下要去狂歡的關係,

我們到後不久也是人潮漸漸變少(我們是到處去趕客人的嗎?),

其實貓媽晚餐已經吃過,

當天純粹是去感受一下氣氛而已,

不敢點很多,

結果離開的時候還是肚子撐到快吐...還真是好吃,

難怪貓拔常去。

三十八番小菜 

菜單是日文倂列中文,記得我好像有拍起來,

但怎麼都找不到,年紀大了記憶力不好...

點完菜後上來一碟蘿蔔漬物當等待時的小菜。


三十八番啤酒 

貓拔的生啤,看起來就很清涼解渴。


三十八番調酒 

貓媽的蜜桃氣泡酒基底的調酒,香甜順喉,純粹點來感受歡樂氣氛的,我肚子超脹,

根本喝不完,才喝兩口,離開的時候硬叫老闆幫我打包,老闆超冏的...= =",

因為他們沒有外帶杯,只好用包熱食的耐熱袋幫我裝起來,忘記要拍照,整包像是

小時候的紅茶冰一樣,要是被警察攔下來一定會覺得我是酒鬼。


炸雞 

檸檬炸雞 

這麼久才寫食記,菜名我都忘了...,

這個是炸雞塊,蘸著酸酸甜甜的檸檬醬汁吃。


馬糞海膽手捲 

這個名字好像叫馬糞海膽手捲,裡面是切成細條的小黃瓜加海膽,

很特別的味道我形容不出來,有點海味、有點鹹,

味道怪得讓你想一口接一口,呵~應該是好吃吧,

喜歡海膽的人可以試試。


鮪魚卵拌飯 

鮪魚卵拌飯2 

這個好像是叫鮪魚卵拌飯,總之是魚卵拌飯,

是不是鮪魚真的忘了,大量的青蔥加上魚卵、生雞蛋,

看到整顆生雞蛋,我都飽了,直嚷著不敢試,

誰知道這個拌飯不但沒有生雞蛋的腥味,

而且濃郁的蔥油香,一點點芥末的辛辣感連dd都能接受,

好吃得很~肚子很撐還硬是多吃了兩口,

忘了問那個雞蛋是不是土雞蛋,因為蛋黃的顏色不是黃的,是橘色的。


CIMG5535.png 

山藥沙拉2 

(淋上醬油的樣子)

這個是山藥沙拉,如圖,白白淨淨的切絲、撒上一點海苔絲放上一陀魚卵、芥末,

上桌後自己依喜好淋上醬油直接吃,這道沙拉讓我眼睛亮起來,

好好吃喔~~山藥生吃其實會有黏液,我都是煮湯吃,

沒想到黏液讓山藥變得好順滑,而且他們的山藥好新鮮,

吃起來好清甜喔,回家後還一直想著他們的山藥沙拉。

山藥沙拉3 



接下來這道是隱藏菜式,沒有顯示在菜單上,要熟客才會知道的,

是燒烤花枝。

燒烤花枝 

燒烤花枝2 

這是他們創始店的明星菜式,還有報章媒體來報導,

整隻飽飽的花枝卵,燒烤後淋上大量青蔥和他們自製燒烤醬汁,

鹹鹹甜甜的很下飯(如果他們有白飯的話),也是讓我肚子撐死了的原兇之一。


店內小而美,走日式居酒屋的風格,

坐在店內感覺還滿自在、隨興的,是和好友小酌聚聚的好地方。

38番店內1 

38番店內3 

38番店內2 

38番dd1 

雖然Ian睡了,但dd看到吃的還是很精神奕奕、開心極了。

12月24-34.png 

把老闆給他坐的小板凳拿來踩在腳下不說,開始學起隔壁桌的小朋友玩猜拳。

38番dd3 

還開心的猛拍手,是不是很有划酒拳的架勢。


38番貓拔 

12月24-30 拷貝.png 

夫妻倆互拍了一張到38番一遊的照片,紀念一下2010的聖誕。

38番店外1 

雖然很想再繼續感受這個難得的夜晚夫妻餐敘(是把小孩放哪去了= ="),

但很少這樣在外面待那麼晚的小傢伙也不行了,

就在dd聲聲討ㄋㄟ中趕緊回家當奶媽去。

走到店外剛好有人在發糖,頭戴紅帽讓dd新奇的猛盯著,

不知道是不是主婦生活過久了,

還是三十八番的菜味道很合我的胃,

回家後還是很想念,來台南玩有興趣去坐坐的朋友可以試試,

就在赤崁樓旁邊的巷道,目標滿明顯好找的,

當天dd討ㄋㄟ趕著回家太行色匆忙,忘了跟店家要名片了,sorry。


arrow
arrow

    愛恩狄的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