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療傷止痛只花了一個禮拜不到,Ian就願意每次和dd卡到ㄋㄟㄋㄟ時間主動讓給dd,

於是我順勢加碼問他,可不可以一天只ㄋㄟ晚上睡覺那次,

因為媽媽ㄋㄟ完dd還要ㄋㄟ他,還要煮飯、還要餵他吃飯,

媽媽睡不飽好累,他一聽媽媽太累會昏倒,

如果住院他又只能和阿嬤睡,想想便答應了,

有時忘了約定,提醒一下還會不好意思。

雖然不能ㄋㄟ,但不管他要親親、抱抱、拍拍還是摸ㄋㄟㄋㄟ,

只要是在家沒旁人,他的撒嬌要求我都接受,

大概是明白了就算沒有ㄋㄟㄋㄟ,他的喜怒哀樂媽媽還是能和他一同感受,

漸漸連晚上排隊等待的次數因叫醒他卻自動放棄而減少,

順理成章的,離乳計畫差不多可以收尾。

兄弟倆中間小小的位子就是貓媽我側躺的空間,剛ㄋㄟ完的Ian下鄂還頂著,兩兄弟常像這樣,出現一樣的睡姿...

ㄋㄟ完熟睡的兄弟兩

在他滿3歲生日的當天,

我恭喜他,已經長大成3歲的小朋友,不再是baby了~

並且預告他爸爸晚上下班會買他喜歡的薯條和蛋糕來為他慶生,

一整天他都很開心的接受媽媽的洗腦,

吃完飯要自己把碗端去廚房洗碗槽、(還好他用的是不銹鋼碗,經得起他這樣用拋的丟進去)

出門買菜要自己穿鞋、自己戴安全帽,做不好就重新操作,

我只是給提示並且等待(真的等到耐心快磨光);

經過一天的要求下來,晚上洗澡時,我大大讚賞他的表現,

為了獎勵他,決定睡覺時要幫他讀5本故事書,他開心的猛喊YA~

吃完他的慶生蛋糕後,我先把dd哄睡交給把拔,便帶Ian回房讀故事書。

Ian:這樣是YA了嗎?馬麻說我都比3...再確認一下

Ian的3歲生日

Ian敏銳的發現馬麻沒帶dd一起進來,很興奮的問:麻~今天dd跟把拔睡嗎?

我誠實的回答他:不~是先讓把拔抱而已,因為馬麻要讀5本故事書給你聽,想要專心一點,等下還是會帶dd進來。

他也只是喔了一聲,然後把他想聽的故事書一一排序在我面前,在我身邊坐下來準備好。

在說故事前,我很慎重的看著他說:Ian,今天是你3歲生日,生日快樂;從現在開始你是小朋友了,你今天的表現真的很棒,

能自己完成很多事,讓馬麻覺得好開心~真是以你為榮。

他說:對啊~我計己把碗拿去放、然後穿鞋、然後戴安全帽...開始手舞足蹈的比畫起來,一一細數他今天獨力完成的事,

我看著時而文法錯誤、時而發音不準可愛的他,忍不住摟過來又親又抱;

我貼著他的臉說:我的小寶貝漸漸長大了,等你的手長得跟媽媽手一樣大的時候,你會保護我嗎?

他說:不行啦,我現在是小朋友啦~不是大人!

我:那你知道小朋友就不能喝ㄋㄟㄋㄟ了嗎?

他安靜了一下有點哀傷的說:那小baby能喝ㄋㄟㄋㄟ嗎?

我知道他很在意dd,甚至覺得是dd的到來才讓他不能喝ㄋㄟㄋㄟ的,

我想小心處理他對dd的敵意,但也不想欺騙他:是的~就像你小baby的時候,馬麻讓你喝ㄋㄟㄋㄟ一樣。

你還沒有牙齒的時候,馬麻也讓你喝ㄋㄟㄋㄟ啊~

他說:我有牙齒的時候,你也讓我喝ㄋㄟㄋㄟ啊~

我知道他在為自己爭取:因為那時候你是大baby,雖然有牙齒但還是baby,可是你今天過3歲生日,

也自己完成很多事,是很棒的小朋友囉~ㄋㄟㄋㄟ讓給baby喝好不好?

他不語...

我輕輕的說:我知道你很愛媽媽,也很愛ㄋㄟㄋㄟ,但baby比你更需要ㄋㄟㄋㄟ,就算你不喝ㄋㄟㄋㄟ了,

媽媽還是很愛你,你還是可以抱ㄋㄟㄋㄟ、kissㄋㄟㄋㄟ啊~dd也會很愛哥哥喔,緊緊抱著他搖起來...

他還是不語,接著眼淚就滾下來了:我不要dd愛我啦!我要愛ㄋㄟㄋㄟ啦~

我很心疼的把他打橫抱在胸前讓他哭,因為我知道一向很好商量的他終究是會答應的,

所以這難忍的情緒就讓他盡情發洩..:Ian,要再ㄋㄟ一次嗎?

他點點頭,我讓他邊ㄋㄟ邊聽馬麻讀5本故事書,讀完之後,我說好了~讀完5本了

其實沒其它意思,單純就是宣告一下我讀完而已,他像是接收到關鍵字一樣的停下喝ㄋㄟ的動作,

含著ㄋㄟ抬眼看我,我很愛憐的摸摸他的頭說:沒關係,Ian繼續ㄋㄟ,今天ㄋㄟㄋㄟ是Ian的,

明天就要學習忍耐好嗎?因為你長大了,變勇敢了,就算沒有ㄋㄟㄋㄟ還是會很強壯,媽媽還是會一樣愛你。

他點點頭,把臉埋進ㄋㄟㄋㄟ用力回抱我,然後再起來深深吸氣,像是在跟ㄋㄟㄋㄟ道別一樣;

連媽媽都感受到了他的感傷,鼻子都酸了...心裡打算如果他堅持要ㄋㄟ,我還是會讓他繼續ㄋㄟ,

抱著他,輕聲細語的說著哄他的話,不停的重覆著永遠愛你,直到他睡著,

還好事前有要求把拔想辦法哄可能半途睡醒的dd,不讓dd破壞這段屬於他和ㄋㄟㄋㄟ及我的時間。

 

此後,白天的Ian看來還是活潑愛玩,也不會特別要求ㄋㄟㄋㄟ,晚上睡覺會自動自發躺在媽媽身後抱著ㄋㄟ睡,

頂多就是kiss媽媽晚安時,會要求順便kissㄋㄟㄋㄟ,過了兩個禮拜後的晚上,因為dd比較早入睡,

一時母愛犯濫的我想好好秀秀一下這陣子以來Ian的寂寞,主動問他要不要ㄋㄟㄋㄟ,他很開心的直說好~!

他一含上ㄋㄟㄋㄟ時,我就發現問題了,他含乳的動作不對、也沒吸吮,我問他:Ian,有喝到ㄋㄟㄋㄟ嗎?

他看著我懦懦的說:有。

我想,怎麼可能有呢?他舌頭沒有頂住、也沒吸吮,只能說是"蓋住"ㄋㄟㄋㄟ而已,大概過了5分鐘,

實在擔心他這樣嘴巴會很酸,於是問:Ian,很好喝厚~喝飽了嗎?還要繼續ㄋㄟ嗎?

他馬上跳起來說:飽了,不要再ㄋㄟ了。

我:真的嗎?沒關係唷~想ㄋㄟ的話,還是可以ㄋㄟ喔~

他說:不行~ㄋㄟㄋㄟ是小baby的,我是小朋友了耶!

我:那你不想ㄋㄟ了嗎?以後也不要ㄋㄟ了?

他:不要ㄋㄟ了,我要給ddㄋㄟ,因為他是小baby。

Ian:哈~我不用再ㄋㄟㄋㄟ囉!

離乳的兩個星期後

沒想到小孩的記憶力這麼差,才兩個禮拜他就忘了怎麼吸吮乳頭,

虧我每天都活在自責內疚當中,但Ian總還算是在平和當中離乳了,

他還是有對ㄋㄟㄋㄟ愛的記憶,偶爾看到dd在喝ㄋㄟ,

他會跑來要求說要kissㄋㄟㄋㄟ,啄一口然後甜笑對我說:媽媽我好愛你喔~

聽到阿嬤或姨取笑dd一歲多了還喝奶,他會很生氣的說:不可以笑dd羞羞臉,dd是baby要喝ㄋㄟㄋㄟ。

我不能對阿嬤說什麼,但我會糾正妹妹們別取笑我的孩子,

就算是小小孩也有自尊心,取笑只會讓人偏執、自卑。


我可愛的大寶貝,要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了,祝福你(其實媽咪很不捨和感傷)。

arrow
arrow

    愛恩狄的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