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我的哺餵母乳之路,從生下大寶Ian(伊恩)銜接二寶Dylan(狄倫)至今已快5年,

呵~中間還卡3個月是兩個同時哺餵喔!

每晚睡覺把拔都會很嫉妒的看著我左擁右抱,超級幸福的。

 

也許是聽多了媽媽把我的體弱多病怪罪於小時候的拒喝母奶,

所以孩子一定要喝母奶的信念我從沒動搖過,

懷孕後在網上對於母乳的涉獵讓我更加堅定,

只是沒想到後來會有重重阻礙。

 

生大寶時因為臍帶繞頸做了剖腹產,結果沒經過產道擠壓的Ian肺部積水無法排出,

因生產的醫院沒有較精密儀器,Ian當晚被緊急送往台南新樓醫院的小兒加護病房住下了,

把拔說他每當憶起看到寶寶的第一眼是躺在保溫箱裡小小的身影時,

他都會鼻酸、紅了眼眶,誰知道後來還插管了。

我沒經驗又加上護士沒特別指導,雖然一直提醒我要開始熱敷、擠奶,

但直到產後第5天,因太想看看兒子吵著出院,我仍然一點漲奶的跡象都沒有...

 

出院當天,回到家稍做休息我便堅持要一同去看寶寶,

到了新樓醫院後讓我體會到選擇母嬰親善醫院的好處,

新樓的護士一聽我連漲奶都沒,立刻抱起我的寶寶帶我到哺乳室,

教我正確哺乳姿勢、也幫我做按摩,鼓勵我回家多擠去醫院讓她們餵寶寶,

10cc、20cc都沒關係,會客時間到就去親餵。

 

說真的,那位護士美眉幫我按壓的第一下,我眼淚馬上飆出來,

要咬牙才能忍住想大吼大叫的痛感...(但還是唉唉叫),

那股痛真不輸我剖完腹後第一次下床拉扯的痛,

但我至今仍記得那位護士美眉,

謝謝她的熱心幫忙,幫我渡過了哺餵母乳的第一道關卡。

 


這是還在住院期間的Ian,由護士姐姐以奶瓶餵喝母奶,瘦瘦小小的,還要每天讓人幫他拍痰,看起來很讓人心疼。

 

母乳日記-初生(醫院瓶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剖腹產,肺部積水
    全站熱搜

    愛恩狄的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